English

藤森

2000-11-24 来源:光明日报 文/郭学良 图/和平 我有话说

秘鲁国会21日拒绝了总统阿尔韦托·藤森前一天从日本东京用文传发来的辞呈,而以“不能胜任”为由罢免了他的总统之职。藤森再一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。

1990年6月,藤森当选秘鲁总统,至今已连任两届。他以富有个人色彩的铁腕政策,使秘鲁不时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。今年9月中旬,藤森的“心腹重臣”蒙特西诺斯用金钱收买反对党议员之事被曝光,藤森自此陷入困境。有分析家认为,失去军方的绝对支持是藤森最终决定辞去总统职务的主要原因。

22日下午藤森从他在东京下榻的新大谷饭店出去后,已“去向不明”。此前他与新闻界见面,表示要长期逗留日本,并不否认自己拥有日本国籍。另有消息说,藤森已被转移到较为安全的地方。

藤森,1938年7月28日生于利马一个日本侨民家庭。1961年毕业于秘鲁国立农业大学农业工程系,后赴欧美留学,分别获得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和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的数学硕士学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